找回Ralliart的精神!鯊魚頭年底前國產化?

2009-05-18 03:44



對於中華汽車前個月推出限量400部「Lancer Fortis科技進階版」的活動,這讓我的狗鼻子嗅到一絲不尋常的味道。基本上,Mitsubishi Lancer Fortis車系在台灣上市也不過兩年左右,根本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得走完才會面臨車系大改款,但為什麼原廠在這個時候推出了有點像是在「清庫存」的 「Lancer Fortis科技進階版」400部限量促銷,難道Lancer Fortis車系在未來真的有大動作嗎?

日前有機會與一 家跟中華汽車有合作關係的外包廠商對話,他也對原廠怎麼會在這個時機祭出有點像是在出清庫存的「Lancer Fortis科技進階版」優惠感到訝異。而他表示從他所得到的消息指出,中華汽車對Mitsubishi Lancer車系將在短期內(最慢年底前)進行產品線大調整的動作,原因是不論是Lancer Fortis或是iO,都有點賣不動的感覺。


因此,據他表示中華汽車高層已認真考慮要將鯊魚頭版Lancer 國產化,以後Lancer車系可能會分為Fortis與iO兩種版本,而iO下面再分為一般iO與重裝版的iO(也就是所謂的鯊魚頭),甚至會取消現行版 iO,以後鯊魚頭的Lancer就叫iO。所以,中華汽車趁著景氣有點恢復時,以「科技進階版」的名義來大量出清擁有iO外觀的Mitsubishi Lancer,這是非常合乎常理的。

對於這位人士的說法,我當然傾向於相信,畢竟Mitsubishi Lancer車系的銷售表現不算很亮眼。但為了平衡報導,我必須聽聽中華汽車的說法,當然他們的回答是:「目前中華汽車高層沒有這個打算(將鯊魚頭導入國 產)」。而就算鯊魚頭Lancer將國產化,原廠現在也不會告訴你實話,不然鐵定一票年輕消費者都會等鯊魚頭上市,那iO版、或是科技進階版豈不是得滯銷 了?

我不敢保證Mitsubishi Lancer鯊魚頭年底前一定會國產化,我只是如實轉述我所聽到的消息。但我個人認為中華汽車應該讓Lancer找回Ralliart的精神了,畢竟, 「幸福家庭房車」這老梗已經過時了,現在的消費者是很有個性與主見的,而沒主見的那一大群人,你認為他們是Mitsubishi這個年輕有朝氣的品牌該訴 求的客層嗎?或許Mitsubhishi該想辦法來擁抱他們,但卻不該放棄對你們絕對死忠的那一塊年輕族群市場,而光靠現行版的iO是絕對不夠的。


最後我要講的是,如果你是超喜歡Lancer鯊魚頭造型 Mitsubishi死忠車迷,基於現實,目前只能含淚入主Mitsubishi Lancer iO或是科技進階版,但卻又不是這麼急著要買車,那不妨等等看年底吧,或許真的會有鯊魚頭Lancer也說不定。賭賭看嘍。